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不同的战场 同样的使命
来源:清风扬帆网  |  发布时间:2020-02-19 08:45:05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天就诊病人多不多?能不能应付得过来?”

“我这边样样防护到位,你不用操心,倒是你跑东跑西,督查时要做好自我防护。”

自常州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纪委书记贾少波便和妻子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每天通过手机视频互通情况、相互鼓劲。

一个是纪检监察干部,一个是医务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战中,他们将孩子托付给父母,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担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99个‘三包一’联防联控工作组、119个设置卡口、202个小区(村)、325条乡(村)道路、1199个工业企业……”提起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类数据,贾少波总能脱口而出,精准无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贾少波不仅冲在一线、勇于担当,更注重总结经验、提炼方法。连日来,他带领镇上纪检监察干部创建“一二五五六九”督查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模式,出台一个纪律文件、创建二级督查网络、建立五项问责机制、严明五项督查纪律、细化六种督查方式、明确九项督查内容,着力压实全镇各部门防疫责任,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我们东方社区,是贾书记的联系社区。他来督查我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不仅带来要求和责任,更带来关心与温暖。”“我们社区集体经济薄弱,贾书记想办法为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购买了口罩等防护急需用品,还一再关照我们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我保护。”湖塘镇东方社区书记朱晖感动地说道。

巾帼不让须眉。贾少波的妻子吴佳颖是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今年是她从事医生工作的第15个年头,因为平时工作忙碌,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取消了假期,“当我把这个决定告诉我的家人时,我儿子跟我说,妈妈你放心,我在家会乖乖听外公外婆的话,儿子的懂事让我感到既欣慰又愧疚。”提起家人她眼眶微润,“但我的战友们都在奋战,在这么困难的时候,我一定要在前线与他们并肩作战!”

连日来,持续高强度的工作让吴佳颖身体有点吃不消,但面对病人时她始终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用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使命。“做好病人救治工作我义不容辞!多解决一个病人的问题,就多一份安心!”谈到工作,吴佳颖双眼中闪烁的是一份坚定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