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监督(停更)
第十五派驻组“三访”访出新气象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9 15:06:48  |  阅读人次: 人次  
       江苏省滨海县纪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组进驻县检察院后,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开展“访社区,访邻里,访家庭”三访活动,补足八小时之外监督短板,先后走访32户检察干警家庭、7个社区和23户邻里,取得一定成效,最高检简报进行推介。
在走访中,派驻组向干警、邻里、家庭有针对性发出的公开信,宣传近期党和国家的廉政政策法规,介绍纪检和检察机关从严治检的要求,了解检察干警八小时之外的廉洁动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入户促膝谈心,既拉近纪检和社会的距离,又初步掌握检察干警廉洁从检的信息。发现了3个苗头性问题,1个违规经商行为,及时向驻在单位进行反馈,督促整改。通过走访活动,提升了检察干警的思想站位,驻牢拒腐防线,推动了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
      第十五派驻组根据工作实际,会同驻在单位建章立制,制定出台《在检察机关开展“社区访、邻里访、家庭访”活动意见》,巩固三访成果,使三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