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监督(停更)
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派驻监督 改进机关作风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5 09:33:39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滨海县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驻在优势,强化与驻在单位联系,聚焦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监督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排查廉政风险。组织驻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一次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结合体制改革实际,重点排查审批、基建、招标等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细化完善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作。要求驻在单位主要领导要对本单位的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行指导,督促跟进防控措施落实。
    畅通监督途径。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和服务对象,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主动征询社会各界对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各界意见建议,抓早抓常,落实整改,营造人人守纪律、事事按规章、处处树形象的良好生态。
    常态督查问责。每月组织机关作风专项督查,通过明查暗访、专项检查,在各个环节设置隔离墙、通上高压线。努力提升工作层次,对态度冷硬、会风不正、仪容仪表不佳、迟到早退等影响机关形象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联合驻在单位的组织、人事等部门,建立联合问责机制,对违法违纪人员严格追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上级为下级作示范,带头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