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滨海县开展“正风肃纪村(居)行”专项整治活动》被省纪委网站采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15 11:23:52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开展“正风肃纪村(居)行”专项整治活动》被省纪委网站采用。

    日前,滨海县委制定下发成立“正风肃纪村(居)行”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推进专项整治活动。
  为切实办理好上级纪委交办的10件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的基层执政基础,今年,滨海县坚持问题核查和专项整治两轮驱动,在强化问题纪律核查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为期半年的“正风肃纪村(居)行”专项整治活动。在整治原则上,坚持“谁主管、谁牵头,谁管辖、谁整治”和“突出重点、上下联动、务求实效”的原则。在整治目标上,力争实现基层干部队伍更加清廉、政治生态更加清明的目标。在整治范围上,全县14个镇区和296个村(居)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同时明确两个镇区作为重点整治镇区,14个镇区各明确一个村(居)作为重点整治村(居),以点带面,全面推开。在整治内容上,聚焦基层干部作风、扶贫资金使用、违规建设、农村财务、增加农民负担、惠农政策落实、低保政策落实、基层治安和村务公开等9个方面突出问题。
  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长为副组长、县委常委为成员的“正风肃纪村(居)行”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把责任担当、调查处理、监督检查、问责追究和制度建设贯穿整治工作全过程,建立并实行“一月一汇报、两月一推进、一季一通报和半年一总结”的“四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过硬实效。
  截止目前,按照全面从严的要求,问题核查工作有条不紊深入进行,已立案查处6件、12人,下一步将运用“一案双查”思维继续推进问题核查工作。同时,专项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9个领域重点整治正在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