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4-13 19:47:52  |  阅读人次: 人次  

  4月13日下午,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启标出席并讲话。他要求,要立足大局、判明大势,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启标指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委巡察机构和广大巡察干部要提高站位,立足全局,全面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找准坐标、担当作为。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巡察融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格局,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要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查找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着力推动解决不会为、不善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把为了群众、依靠群众融入巡察全过程,丰富群众参与监督的有效载体,坚持开门巡察,深入基层、贴近民生、倾听民意。要精准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巡察监督实效。要紧跟巡视巡察最新要求,提振精神补短板,凝神聚力谋超越,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

  吴启标要求,被巡察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组织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和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在动力,自觉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县委组织部门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要着力完善巡察制度体系,规范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构建贯通监督格局,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着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锻造过硬巡察队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锡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大为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东坎街道、坎北街道、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八巨镇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政治部主任;县委巡察办、巡察组专职巡察干部,县委组织部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组组长,县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组长;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