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滨海县监委举行新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仪式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4-09 18:39:09  |  阅读人次: 人次  

  4月9日上午,县监委召开新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15名特约监察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特约监察员制度深刻内涵。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具体工作要求,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以“裁判员”和“监督员”的身份,对行使监察权强化监督约束;要从第三者的视角弥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盲区,帮助更好地行使监察权,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凝聚各方力量,更好地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群众诉求,提升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和满意度。

  陈锡钢强调,要把准职责定位,切实担负特约监察员光荣使命。要立足公心,从严开展监督,敢于指出问题,推动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业务精湛的专业机关、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着力当好“监督员”;要发挥自身专长,结合本职工作,利用对所在地方、行业比较熟悉的优势,从新的角度剖析问题、拓宽视野、完善机制、提出对策着力当好“参谋员”;要迈开腿,走到百姓中去倾听民意,张开嘴,为群众代言,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及时做好反馈,着力当好“联络员”;要充分运用自身影响力,主动向身边人、所在地方、单位和行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消除偏见误解,让更多的人了解纪委监委工作,最大程度凝聚建设廉洁滨海的价值共识,着力当好“宣传员”。

  陈锡钢要求,要注重自我提升,不断增强特约监察员履职能力。要提高站位讲政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提升能力讲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任务,既要当本单位、本领域的业务骨干,也要做特约监察员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升形象讲自律。要弘扬清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珍视和维护特约监察员队伍良好形象。

  陈锡钢强调,要加强保障协调,健全完善特约监察员工作机制。委机关各室要加强日常联络沟通和服务保障工作,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主动靠前服务。要增强工作规范。建立规范有效的会议机制、工作通报机制、意见建议办理反馈机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严格考核评价。对表现积极、表现突出的表扬鼓励,对履职不到位、自律不严格的及时提醒、督促改正,与监察机关同心协力、携手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在沿海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排头争做表率,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滨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滨海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聘请决定,并向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4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发言

王海林县永宁路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

  能够受聘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加强对开展监督、咨询工作所必备的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宣传好纪检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成效,实时传播正能量,发出纪检“好声音”。针对我们所在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深入村、社区、单位实地察看、个别走访,细致了解实情、倾听实话,找根源、求解方。通过对存在问题的总结剖析,形成意见,实时向监委汇报建议,使纪委监察部门在开展监督、巡视过程中心中有数,精准施策。


陈建军县政协委员、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

  被选聘为县监委特约监察员,我深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和政协委员,我将充分利用好党校舞台,利用好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镇区、企业、农村,积极宣传监察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推动监察宣传工作走向田间村头,走向工厂车间,走向市民百姓。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在开展工作中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促进监察机关改进工作,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乃军县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

  非常感谢县监委选聘我为特约监察员,我感到身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兼职工作关系,工作中全方位发挥舆论监督的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借助电视、报纸、广播、新媒体等平台作用,更好地宣传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地为群众监督提供渠道。继续协助县纪委监委办好《民情直通车》栏目,以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做到“特约”不“特别”,监督“零距离”,为我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谭夕忠市人大代表、江苏强仕律师事务所主任

  被聘任为特约监察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更是一项使命。我将主动发挥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积极参加县监委组织的各项活动,正确履行建议、评议、监督、宣传等工作职责。结合自身工作具有与普通群众打交道,与公、检、法、司以及监察机关打交道的有利条件,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总结,坚持原则。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和基层的意见建议反馈上来,实事求是的提出监督意见,帮助监察机关弥补监督工作盲区,更好地行使监察权,努力为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前,特约监察员们一同参观了县纪委监委廉政书屋·清风文苑、信访室、大数据中心等地。县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全体特约监察员;县纪委监委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特约监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