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纪委监委召开部署会 对这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4-02 18:34:54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督促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圆满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上级纪委监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近日,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识到位、行动坚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整改落实的实绩实效检验初心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组曝光的典型问题,第一时间调度情况、研究部署、现场会办,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加以解决,做到见行动、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精准问责、从严执纪。要严格按照“严肃、精准、有效”原则,实事求是,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要会同生态环境部门理清各方责任,做到严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真正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各负其责、协作配合。要严格遵照执行《督责组专项工作方案》,定期汇总、编报相关工作信息,研判分析环保信访问题和线索管理,严查快办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等违纪行为,确保整改工作方向、进度、质量始终可控,以干部良好作风状态来保障环境优美的绿色生态。

  会议解读了《督责组专项工作方案》。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章全,县纪委常委沈君恩,相关单位、委相关室(办、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