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召开
来源:海晏风清网、县教育工委  |  发布时间:2021-12-03 11:41:22  |  阅读人次: 人次  

  12月3日下午,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在县实验小学人民路校区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更加坚决主动扛起管党治校政治责任。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充分认识到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还教育一方净土,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坚持从严正风肃纪,更大力度解决群众反映突出教育问题。要践行“两个维护”,全力落实“双减”政策;紧盯突出问题,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动真碰硬,压茬推进专项治理。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每一个热点、难点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要求,要全面凝聚各方力量,更高水平打造人民满意廉洁教育品牌。要不折不扣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做细做实派驻日常监督工作,自始至终抓好廉洁履职教育。坚守担当,奋勇作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开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滨海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来自身边的警醒》,并通报2020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案件查处情况以及今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

  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教师发展中心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县直学校、镇(区、街道)中学、一二三中心小学校长(含社区教育中心主任、执行校长)及分管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及分管园长等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