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系好“第一粒扣子” 滨海县纪委监委开展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2-03 23:27:35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帮助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明确职责、找准定位、适应角色,扣好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粒扣子”,12月2日至12月3日,滨海县纪委监委对11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为期2天的岗前培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锡钢向大家表示欢迎的同时,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转换新角色、取得新突破,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他强调,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监督履职,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做一个有抱负的人,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现有岗位,奋力拼搏,不负韶华。认真思考在纪检监察工作争先创优发展中扮演什么角色、承担什么任务、发挥什么作用,在努力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做一个有本事的人,要爱学习、肯钻研、多调研,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勤于钻研纪检监察基础理论、业务知识和技能技巧,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争当纪检监察工作“尖兵”;要做一个有规矩的人,坚守党的“忠诚卫士”职责定位,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接受监督,时刻做到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本次培训班聚焦“监督”“办案”两大重点,邀请了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围绕“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信息宣传、监督检查、案件审理”等专题共设置9个课时,授课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口头授课+PPT”同步讲解的形式进行业务授课,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业务能力、增强综合素质提供了有力指导。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尽快以新状态进入新岗位,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尽快适应环境、熟悉业务、转换角色、铆足干劲、奋发有为,努力为滨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