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正红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9 17:03:24  |  阅读人次: 人次  
     该镇年初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新的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明确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
  近年来,滨海县正红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较好的实效。
  抓责任落实,压实“两个责任”。该镇年初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新的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明确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镇纪委把执纪问责作为核心职能,集中精力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抓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该镇按照“十个一”要求开展警示教育,紧盯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印发文件、群发信息、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提醒干部不越“红线”,筑牢干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思想防线。去年以来,共发放提示卡、监督卡4次,开展警示教育2次,开展集体约谈2次。
  抓监督检查,巩固推进干部作风。该镇纪委把监督检查作为重要职责,严肃整治“庸懒散奢”的问题,严格上下班考勤制度,开展干部工作作风监督检查。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党员干部及时约谈提醒。
  抓审查力度,巩固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入排查党员违纪问题线索,主要涉及政务公开、思想作风、纪律规矩、低保等领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