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天场镇卫生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6 10:51:09  |  阅读人次: 人次  
    天场镇卫生院聚焦作风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扎实把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质量关。
    标本兼治转变作风。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人员具体管、科室负责人抓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紧密结合行业特点,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的落实。此外,该院以开展廉洁教育、查找风险点、公开权力流程、开展第三方监督、制定风险防控、签订廉洁购销协议、签订拒收红包礼金协议书等措施为着眼点,认真贯彻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认真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坚决杜绝行业“潜规则”发生。
    加强教育优化作风。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开展廉洁教育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各项纪律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和自律意识,在思想上牢牢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教育引导全医人员按原则办事、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充分利用QQ、微信、LED信息展播等信息平台,发送廉洁教育相关典型事例、剖析和教育警示语,按月组织重点岗位人员,院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制度的学习,用规章制度来武装头脑。推行医德改作风。医患双方签署拒收“红包”协议书,开展医务人员“拒收红包”公开签名行动,定期进行出院患者“红包”专项回访活动。
    强化监管改进作风。 完善对各村卫生所的管理、考核、奖惩等制度。指导督促制订好本单位的规章制度,针对工作人员完善包括出勤签到、值班学习等制度,统筹抓好制度管理,推动制度再完善、作风再抓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列入院绩效考核重要依据,对受到责任追究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该科室及相关人员评优资格。院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开展院内作风大检查,实行明察暗访,一旦发现立刻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情节严重追究相关责任,确保院内党风行风清正廉洁。(徐旭骋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