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特写|奴尔买买提家30吨苹果有销路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20-03-27 10:43:48  |  阅读人次: 人次  
 

   “太感谢你们了,苹果已售出一大半了……”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巩留县阿克吐别克镇果农奴尔买买提·艾海提江给州县联合督导组打来电话,感谢督导组帮他销售滞销的苹果,让一家人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

  在疫情防控期间,奴尔买买提无法外出,家里囤积的30吨苹果严重滞销。“疫情期间,解决好群众的诉求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州县联合督导组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帮助奴尔买买提解决苹果销售难题。

  督导组联系超市、水果商等帮助代销苹果,但得到的答复是超市、水果商也面临同样的困境。“苹果卖不掉,是因为大家都宅在家。但不是说居民就不需要吃水果,我们可以利用微信朋友圈、食材配送微信群,发挥网格员的宣传作用,打开苹果销售渠道,应该不成问题。”督导组转变了解决问题的思路。

  “这个办法好。我们简单分个工:咱们配送物资有三轮车,社区干部加上奴尔买买提一家人,接打电话和装卸也就足够了。小郑,你的文字功底好,写个广告……”社区主任连连说好。

  广告发出去10分钟不到,奴尔买买提的电话就响了起来。“奴尔买买提吗?你家的苹果给我来一箱,这几天出不了门,春节前买的水果都吃完了,正想着咋样买点水果吃呢,我微信转账给你,我家的地址是……”第一单生意很快上门,督导组这才放下心。临走时又交代社区一定要把群众困难解决好,要保障基层群众生产生活。

  没想到,仅仅一周,30吨苹果就销售了大半。奴尔买买提特意打电话向督导组表示感谢。“作为督导组,我们不能把自己当成旁观者,督导出现的诉求、困难和问题,也许我们一个建议就能解决。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我们也要为大家的增收致富贡献力量。”督导组组长的一席话,说得大家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巩留县3个联合督导组已对全县8个乡镇的80个村队社区实现全覆盖,督查出各类群众诉求89件,当场解决或提出解决方案82件,向县委县政府反馈5件,需要上级金融类政策解决的2件。有温度的督导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通讯员 刘涛 || 责任编辑 李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