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一颗关键螺丝
来源:清风扬帆网  |  发布时间:2020-02-17 09:36:53  |  阅读人次: 人次  
 

“感谢纪工委、经发委的同志,感谢通锦精密公司,要是没有大家合力相助的话,为防控疫情献爱心、做贡献,恐怕真的要被这一颗小小的螺丝挡住了。”日前,江苏得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再次拨通苏州高新区纪工委派驻区经济发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明华的电话,表达了感激之情。

原来,2月4日,在对高新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时,袁明华了解到,作为省重点医疗物资保控生产企业,江苏得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N95口罩。疫情发生后,高新区管委会紧急协调该公司复工复产。“尽管前期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该公司试生产还是遇到了问题,目前正在紧急寻求方法解决。”原来,因该企业生产N95口罩的关键设备上一颗螺丝损坏,没有库存备件,上游企业也没有复工。这个问题无法解决,就不能正常开工生产。

“一定要积极协调,尽早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尽快复工复产。”核实情况后,袁明华立即和区经发委主要负责人吴卫锋商讨办法。

经多方打听,高新区经发委得知苏州通锦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或许能解决该问题。吴卫锋随即与通锦精密公司取得联系,协调解决“一颗螺丝”的问题。

“没有螺丝图纸,这可怎么制作?”了解详细情况后,通锦精密公司总经理程先锋也犯了难。

“复工复产关系到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时间不等人啊。我们去现场吧,看看是什么样的螺丝,现场测量,抓紧制作出来。”通锦精密公司几名熟练技师纷纷请战,赶赴得迪医疗生产厂房,连夜加工制作出了这颗关键螺丝,机械设备得以正常运转。

2月5日,得迪医疗公司试生产过程中,两条生产线又出现故障,区经发委再次紧急协调通锦精密公司前去抢修,最终排除故障,生产线顺利投产,保障了重点保供医疗物资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据悉,疫情发生后,苏州市高新区及时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六条政策意见》。根据意见,该区为得迪医疗公司免费提供1300平方米生产厂房,帮助企业扩大口罩生产规模,同时对公司原来承租的1400平方米厂房免收3个月房租,共计减免租金25万元。试生产期间,得迪医疗公司日产N95口罩约1万只,重点供应武汉防控疫情一线。(记者 李钦振 通讯员 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