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
“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03-19 15:05:17  |  阅读人次: 人次  

  3月19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要搞清“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党史。

  陈锡钢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锡钢强调,要搞清“为何学”,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党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接续奋斗的动力源,是自我革命的正衣镜,能够指引方向、鼓舞斗志、镜鉴未来。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永葆初心使命,增强历史定力,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

  陈锡钢强调,要搞清“学什么”,准确把握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领悟党的理论成果,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学习领悟党的政治优势,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学习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永葆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本色;学习领悟党的革命精神,传承发扬红色传统,进一步激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

  陈锡钢强调,要搞清“怎么学”,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压实政治责任,丰富教育形式,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加快“强富美高”新滨海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