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巡察办党支部来滨开展党史实境教育活动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04-17 10:04:35  |  阅读人次: 人次  

  4月16日,市委巡察办党支部来我县开展党史实境教育活动。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国锋率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陪同。

  张国锋一行首先来到正红镇顾正红故居,听着讲解员深情并茂地讲述96年前年仅20岁的顾正红在工人运动中被枪杀,成为“五卅”运动的导火线那段历史,英烈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后来人。在纪念馆里,一件件展物和一张张图片带着大家重温历史、激励大家砥砺前行。

  在和平公园里,大家一同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张国锋常委还整理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绕碑一圈,并向烈士敬献鲜花。在烈士纪念馆,一同观看了《宋公堤》专题纪录片,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史图片、文献史料,一同感受阜宁县抗日民主政府首任县长——宋乃德,以共产党人但愿苍生俱保暖的民本情怀、筚路蓝缕启山林的开创精神、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使命担当、两袖清风朝天去的廉洁本色,在位于今滨海县沿海一带,修筑了一座生命之堤、爱民之堤、廉洁之堤。最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张国锋一行还参观了淮河入海道枢纽工程、朗坤农业科技园、滨海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示范点净菜配送中心、滨海港10万吨级码头、月亮湾等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