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新征程新任务 新士气新担当
发布时间: 2018-01-31 17:48:33  浏览阅读: 人次
 

党的十九大顺利闭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113日,我县监察委正式挂牌成立,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监察体制改革的路线图已经铺设。波澜壮阔平地起,改革号角声声急,风起云涌正当时,不忘初心忠职守。

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青春如斯,灼灼年华,在这最美的年纪,我们用青春奉献纪检监察事业,不忘初心守净土,提升自我勇担当。

永葆忠诚之心才能不忘初心。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从事的是政治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真理武装头脑,让真理指引理想,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动摇,在利益诱惑面前不动心,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作为立身之本,“打铁先做铁打的人”。加强自我修养的提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精神,不忘初心守好履职尽责的净土。

提升业务素质才能成为行家里手。监察委成立以后,我们从“后线”就要走到“前线”,监察对象范围变的更宽更广,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的情况也更加复杂,“纪法合一”成为监督执纪的新要求和新标准,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补上理论知识的短板,不仅在本职业务方面要“专”,还要学会运用各种信息化的工具手段,在更新储备新知识方面要“杂”,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地打磨和提升,成为过得硬的行家里手,才能在监察体制改革中站住身、立住脚

清风静我心才能正我身。监察体制的改革不是将权力集中到纪委的手中,而是积聚力量出重拳。改革以后的我们不是手中的权力变大了,而是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无论是遇到工作上的困难还是面对复杂的环境,一颗螺丝钉也需要工匠精神。清风静心,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中就不会茫然。清风正身,时刻把初心放在心头就不会迷惑。

回首来路,我们经历了十八大不平凡的五年;聚焦脚下,我们迎来了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展望未来,我们还将迎来很多个五年。时光易逝,唯青春不老,真心不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之所向,无问西东。(党风政风监督室 陈兰)

上一篇:踏上新征程 承担新任务
下一篇:返回列表
打印
关闭
 
 
© 2011-2019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9006979号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迎宾西路行政办公大楼 | 邮编: 224500 | 电话: 515-84108906 | 邮箱:bhjwxjs@126.com | 网址: www.bhxjw.gov.cn
网站关键字: 海韵廉风 滨海县纪委 滨海纪委 滨海纪检监察网 滨海纪检监察 滨海纪监
技术支持: 滨海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