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 2018-01-31 17:11:59  浏览阅读: 人次
 

改革,对大多数人来讲,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汇。站在这里,作为转隶人员,我们真实地触摸到了改革的脉搏,真切地感受到了改革的变化,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改革赋予的责任。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吹响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号角。新的形势和任务赋予了纪检监察更高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迅速进入角色,正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务实的行动投入工作。

注重学习,始终把能力提升置于首位。

一件简单的信访件往往可能涉及、牵扯很多面,需要综合运用政策、行政、条规、法律等多种手段,做到理清问题、查出症结、解决纠纷,让群众满意,并不简单。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注重知识更新,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注重学以致用,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不断提升对形势的分析把握能力、复杂问题的处理解决能力和工作的协调推动能力;注重工作研究,把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作为着力点,突破惯性思维,开拓眼界视野,争创工作特色,努力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

忠诚履职,始终把担当意识外化于行。

“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履职不仅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也是政治生活的核心和担当。如何实现从法律卫士到纪检铁军的转变、如何实现纪律和法律有机衔接,这不仅是对我们的考验,更是对我们的要求。作为纪检监察人员,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站稳脚跟、明辨是非、坚定立场,敢于同各种违反党性原则的人和事作斗争,旗帜鲜明地批驳错误言论、纠正错误做法、消除认识偏差。同时,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决策部署,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牢记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

干净做人,始终把规矩意识融入血液。

干净是做人的底线,更是纪检监察人员必须遵循的不二铁律。从上下班按时签到、外出及时报备到问题线索集中研判、日常工作请示报告,无不浸透着纪律约束和规矩养成。作为执行党规党纪的监督者,只有自身干净,方能理直气壮地监督他人。我们要做到干净干事,就必须自身行得正,对自己要求比其他党员高一些、严一些,深怀敬畏之心,经得住各种考验,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守住做人底线。在工作中,要始终做到秉公执纪、严格自律,严守办案纪律和保密纪律,不跑风漏气,不以案谋私,不办人情案,作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风鹏正举气如虹。在新的时代,伴随着催人奋进的反腐倡廉号角声,我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曾经我们有着一份“检察蓝”的情怀,而今,我们又有了纪检监察的梦想,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面临机遇与挑战,之后的路,我们将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第三纪检监察室 曾铮)

上一篇:一名巡察新兵的“心”感悟
下一篇:踏上新征程 承担新任务
打印
关闭
 
 
© 2011-2019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9006979号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迎宾西路行政办公大楼 | 邮编: 224500 | 电话: 515-84108906 | 邮箱:bhjwxjs@126.com | 网址: www.bhxjw.gov.cn
网站关键字: 海韵廉风 滨海县纪委 滨海纪委 滨海纪检监察网 滨海纪检监察 滨海纪监
技术支持: 滨海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