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新时代催人踏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8-01-31 15:44:50  浏览阅读: 人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每念至此,我常心存感激,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康祥和的时代。同样,我们也要认识到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总书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清风浩荡千万里。

作为宣教战线上的一员,我做着普普通通的工作,但我干得津津有味、乐此不疲。因为我知道,新的时代赋予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如此伟大的使命,我没有理由做时代的逃兵。

当我和接受执纪审查的党员干部谈话、拍摄相关音像资料时,经常看到他们面对镜头悔恨交加、涕泪纵横,我的心情总是格外沉重。他们走到这一步,便意味着政治生命的终结、人生“账目”的“清零”,伴随着家庭的痛苦、个人的悔恨,让人唏嘘不已。对此,有人会怪罪于周围环境复杂、诱惑繁多,但如果个人理想信念坚定、诱惑岂能进入?

每当此时,我内心的自责便开始了,作为宣教干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党规党纪教育,正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我们的工作是不是有不到位的地方?

有时,我也在内心问自己。

如果我们早点帮助他们树立纪严于法的理念,筑牢心里的拒腐防线,他们应该不会那么容易被金钱击倒?

如果我们剖析警示了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们可能就不会在人生中迷失方向?

哪怕他们犯了轻微错误时,如果有人及时批评提醒,大喝一声,或许能将他拉回来,不至于走到锒铛入狱这一步。

回想起来,每一部警示教育片的制作,都是一次内心的煎熬;他们也曾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过,最终却失守了底线,成为了一只只被人唾弃的“蛀虫”。

当前,只有抓紧抓好宣传教育,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党员干部的心中确立纪严于法的理念,才能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这才是对党员干部真正的关心爱护。

作为一名宣教干部,只要找准方式方法,带着感情去做,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的张力就会无限放大。随着一次次宣传教育活动的举办,一篇篇宣传稿件的刊发,一次次典型案例的剖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将赢得越来越多的支持,收到越来越多的点赞,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者,在党员干部心里播种规矩、向全社会传播清风正气。

这样的工作,正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

十九大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同志们!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一起踏上新的征程!(宣传教育室 季光耀)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勇于担当不负使命
打印
关闭
 
 
© 2011-2019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9006979号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迎宾西路行政办公大楼 | 邮编: 224500 | 电话: 515-84108906 | 邮箱:bhjwxjs@126.com | 网址: www.bhxjw.gov.cn
网站关键字: 海韵廉风 滨海县纪委 滨海纪委 滨海纪检监察网 滨海纪检监察 滨海纪监
技术支持: 滨海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