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主办
【十九大精神百问】党章修正案为什么要求党员勇于揭露和纠正违反党的原则的言行?
发布时间: 2018-04-10 11:11:23  浏览阅读: 人次
 

  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在党员义务中增写勇于揭露和纠正违反党的原则的言行的内容,强调党员除了自身加强修养、自觉遵守党的原则外,还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一切违反党的原则的错误言行,这对于维护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党的原则是全党形成强大战斗力的重要基础,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党的原则是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保证。只有依靠全体党员共同遵守党的原则来确保全党行动一致、步调一致,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有效地贯彻执行。党的原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保证。完成党在各个时期的历史使命,要有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的团结和统一来保证。党的原则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保证。只有遵守党的原则,才能保持优良作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更好地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推进党的事业。

  党的原则集中体现在现行的党章党规党纪之中,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政治生活准则和根本行为规范。按照党章党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坚持公道正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完成好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等,既是当前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重要准则和规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全党讲原则、立规矩,守纪律,广大觉员干部在讲原则、守规矩上经受住了考验,有力推进了党的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也应该看到,少数党员还存在漠视党的纪律、不讲党的原则的问题,必须加以克服和纠正。

  自觉同违反党的原则的行为作斗争,是每一位党员应尽的义务。保证党的原则在全党的有效执行,绝不是哪一个党员的事,而是所有党员的职责。我们党是一个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每个党员都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分子,任何个人的不良行为,都会直接影响到这个集体的形象。因此,每个党员都要克服和纠正那种认为违反党的原则的人和事只是纪检部门的事而与我无关的思想,担负起揭露和纠正这种错误言行的政治责任,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说真话、报实情,坚决抵制各种不良倾向和错误思想。各级党组织对违反党的原则的错误言行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提醒,问题严重的要按照党纪进行惩处,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上一篇:【十九大精神百问】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在党员义务中增写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下一篇:【十九大精神百问】党章修正案为什么把巡视制度单列为一条?
打印
关闭
 
 
© 2011-2019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9006979号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迎宾西路行政办公大楼 | 邮编: 224500 | 电话: 515-84108906 | 邮箱:bhjwxjs@126.com | 网址: www.bhxjw.gov.cn
网站关键字: 海韵廉风 滨海县纪委 滨海纪委 滨海纪检监察网 滨海纪检监察 滨海纪监
技术支持: 滨海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