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关于清明期间严守纪律规定的工作提示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4-02 18:37:32  |  阅读人次: 人次  

  2022年清明节日将至,为持续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规定,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倡树崇廉尚俭、文明祭扫之风,现就相关工作要求提示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令行禁止。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协助党组织强化清明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要通过采取会议集中要求、分层分级谈话等措施,压实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责任,杜绝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文明低碳祭扫;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遵守作风纪律规定。严禁节日值班值守期间违规、擅自脱岗;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进行私人祭扫、游玩;严禁组织参加集体公祭、宗祠聚餐等集体性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期间祭扫的相关规定;严禁组织参与封建迷信活动。

  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疫情防控、饮酒隔夜倒查等专项督查行动,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抓好本镇(区、街道)本部门教育防范工作。要聚焦私车公养、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以及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文明祭扫要求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突击抽查、交叉互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禁区,切实推动政策有效落实。

  三是从严执纪问责,推动风清气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刹不正之风。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节日期间违反疫情防控和“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送,对顶风违纪、隐瞒不报的,一律从严从快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将全部实行“一案双查”,上查一级问责追究,形成有力震慑,营造“清明”过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