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三变”提升信访处置水平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2-01 10:06:45  |  阅读人次: 人次  
      一是变“大包大揽”为“明确主业”。县纪委围绕“三转”核心要求,立足职责定位,扭转大包大揽的习惯做法,依法界定和落实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将涉法涉诉等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分离出去,积极引导反映人向正确的部门进行反映,切实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
      二是变“诉求无门”为“渠道畅通”。县纪委通过开通“邮政绿色通道”等途径,公开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流程,及时受理群众检举控告;同时,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百名纪检干部下百村解百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被动信访为能动信访,增加工作透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变“搬运工”为“管理者”。针对以往上级转(交)办信访件无着落、案件线索丢失等问题,县纪委转变以往一转了之的做法,明确“首访负责制”,即要求接访人从信访件的受理至办理,全程定期跟踪督办,由案件线索“搬运工”切实成为“管理者”,有效提高案件线索的查实率和成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