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5 09:22:53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深落实,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八巨镇合成村关于虚报费用冲抵吃喝招待费的问题。2013年至2016年,时任合成村村党总支书记刘静、党总支副书记刘兆林、村主任陈某某(非党员、已辞职)、村会计王海燕一致商定,采取虚报环境整治费用、杂工、往来款等方式用于冲抵吃喝招待费、小店、租车费共计62651元,其中饭店费用36631元,小店费用16800元,租车费用9220元。合成村违规产生村级招待费并通过虚报的方式冲抵,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2018年12月11日,八巨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刘静、刘兆林、王海燕三人党内警告处分。
    2.正红镇仁杰村环保专干王正亭关于虚造环境整治用工清单用来列支招待费的问题。2016年正红镇仁杰村在支委和村委两次选举期间,产生了招待费,因村里不允许产生招待费,后王正亭作为村环保专干,虚造环境整治用工清单,交村会计入账用于结清本村招待费共计8585元。另外,王正亭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11月30日,经正红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王正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2起问题,都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以后,深刻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作风建设。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春节期间是严防“四风”的重要节点,能否风清气正、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心与信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发扬钉钉子精神,守土尽责,久久为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带头严格落实,发挥“头雁效应”,要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认真排查问题清单,主动认定,及时整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对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依法从严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 海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