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江苏滨海 “一信三反馈”让信访人安心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27 09:42:40  |  阅读人次: 人次  
    本报讯(通讯员 刘长山)“李大爷好!您前天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受理,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向您反馈调查结果。”日前,江苏省滨海县的李某向该县纪委监委实名信访反映问题后不久,就接到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受理告知反馈。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改进信访反馈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滨海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一信三反馈”,通过阶段性、多点式反馈,保障信访人的知情权,切实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为解决一信多投、重复信访等问题,滨海县纪委监委规定,信访承办人接到信访举报后,要第一时间向举报人进行受理反馈。今年1月至11月,该县纪委监委对399件实名信访件全部进行了受理反馈,重复访、越级访同比下降23.17%。

    除了及时进行受理反馈,该县纪委监委还规定,调查结论要在5个工作日内向信访人进行反馈,并填写《实名举报调查结果反馈表》,注明反映人意见建议;如举报人拒绝签字,由承办人在材料上注明情况。今年以来,全县共办结信访举报件604件,实名信访调查结论反馈率100%。

    对于实名举报人对调查结果反馈不满意的情况,滨海县纪委监委按照“调查见底、处理到位、程序规范”标准,及时组织复查复核反馈,在不涉及个人隐私的情况下,由承办人在一定范围内通过公示、会议、信访听证等形式公开调查处理结果,确保信访件办理经得起听、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经得起群众检验。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通讯员 刘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