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关于严明纪律要求保证全县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0 08:56:36  |  阅读人次: 人次  
    按照中央和省市总体部署安排,当前我县机构改革进入到全面启动和实施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纪律约束,把机构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为保证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央纪委及上级有关机构改革纪律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守七项纪律要求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服从大局,坚决落实改革任务,把严守纪律要求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机构改革的权威性、严肃性,坚决按照上级要求及县委部署,讲政治,顾大局,摒弃狭隘的部门利益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严禁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打折扣、拖延改革。二是严守组织纪律。加强请示汇报,改革事项要及时报告,严禁擅自行动,确保改革在工作部署、组织实施上有机衔接、有序推进。三是严守工作纪律。积极做好涉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着力预防和化解矛盾,严禁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干部队伍稳定,做到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四是严守机构编制纪律。严禁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调整不按规定程序报批,擅自提高机构规格、调整和增设内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在编制数据上弄虚作假,违规干预下级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五是严守干部人事纪律。严禁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干部工作程序规定,擅自决定涉及人员分流、干部任免等重大事项,严禁借改革之际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和调整交流干部、突击评定专业技术职称。六是严守财经纪律。涉及机构改革的单位、部门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严格依法依规管理和处置资金和资产,严禁漏报、瞒报、隐匿和违规处置国有资产,隐匿、截留、挪用应该划转的各类资金或者虚列支出,转移套取资金。七是严守保密纪律。严禁违规透露机构改革内部情况和有关工作、传播小道消息,严禁私自带走、涂改、留存、转移和销毁档案。
    二、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改革意义,坚决做到“七个不准”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涉改单位的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遵守纪律规矩。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所管理的党员干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提要求,对所有参会对象进行集中提醒,严格对照七项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七个不准”。一是不准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歪曲中央及省、市、县改革决策部署;二是不准阳奉阴违、自行其是,拒不执行组织作出的机构调整、职位变动和干部交流的决定;三是不准拉帮结派,支持和参与非组织活动;四是不准滥用职权,说情、打招呼谋取私利;五是不准封官许愿、任人唯亲,以不正当手段谋取职务和岗位安排;六是不准借改革之机违规更换公务用车、占用办公用房、发放津补贴等,以及搞迎来送往、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七是不准跑风漏气、道听途说,在微博、微信、QQ等网络媒体上传播小道消息。
    三、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改革方案,如期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一是强化日常监督,采取参加会议、查阅资料、走访座谈、专项检查、抽查核实等形式,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传达通知要求、落实机构改革任务、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紧盯涉改单位在执行人事、资金资产等方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督促认真研究解决。二是强化问题查处,进一步拓宽反映问题渠道,优先研判处置反映机构改革中有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加大督办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凡违反上述规定,不管涉及到谁,都必须坚决查处。三是强化问责追究,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改革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从重处理,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为我县机构改革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 海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18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