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严防村级权利“任性”前9个月查处村干部违纪问题38件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16 14:07:32  |  阅读人次: 人次  

  “村委会副主任兼一组组长瞒报集体资源被查处通报,给我们敲响警钟,必须按照规矩办事。”日前,江苏省滨海县蔡桥镇三岔村党支部书记在组织村组干部学习县纪委监委下发的违反“三资”管理规定典型案例通报时说。

   这是滨海县把对村干部的监督延伸到基层一线的一个成果。今年以来,该县在296个村(居)配齐296名村级监督员,围绕脱贫攻坚、“三资”管理、农村环境、村务公开等方面,借助省市巡视巡察和县委巡察,深入摸排村干部不在位、不尽责,行使权力不规范、不公平,侵害群众利益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线索,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今年1至9月,该县立案查处涉农违纪违法案件80件,其中查处村干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截留挪用等问题3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