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滨海:五措并举确保镇领导班子换届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11 10:38:06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是县镇(区)领导班子换届之年,为推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我县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用心谋划,精心组织,推出了集中学习、签订书面承诺等系列举措,坚持挺纪挺规在前,强化换届风气监督,通上带电“高压线”,确保换届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加强思想教育。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情况,采取谈心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示范引导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事业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

    安排集中学习。组织开展换届工作主题学习、专题讨论活动,将严肃换届纪律等内容印制成便于携带的宣传卡片,赠送给县四套班子领导、乡科级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把《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一并函送每一位代表和委员,要求严格遵守并加强监督。

    宣传换届纪律。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以及“12380”举报平台,深入解读换届纪律“九严禁”等相关要求。同时,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及时向镇有关领导干部转发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短信息,并利用各镇宣传栏、橱窗、电子显示屏等载体,不间断宣传换届纪律要求。督促各镇广泛深入持续地宣传干部选拔任用和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和监督。

    签订书面承诺。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换届工作人员,分别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就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特别是遵守“九严禁”换届纪律作出郑重承诺,引导他们以党性原则、纪律约束和道德自觉,进一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弘扬清风正气,杜绝歪风邪气。

    开展警示教育。以“加强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吸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深刻教训,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转发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编印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教育材料,警示党员干部做到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