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十三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3-02-13 08:45:18  |  阅读人次: 人次  

  2月10日下午,中共滨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伟代表十三届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朱伟指出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海新实践奠定基础的重要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海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朱伟强调

  要把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持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优机制提升信访质效,以大数据监督保障民生,以小切口整治基层腐败,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突出民生问题。

  要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协同联动,加大成果运用,持续擦亮巡察利剑。

  要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完善基层监督体系,统筹衔接各类监督,增强日常监督实效,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内外联动的“一盘棋”监督格局。

  要全面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持政治铸魂,能力强基,廉洁立身,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业务精湛的专业机关、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