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县委巡察机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6-07 18:48:15  |  阅读人次: 人次  

  6月7日下午,县委巡察机构召开全县巡察干部会议暨新任巡察组组长履新见面会,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县委巡察工作做出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锡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锡钢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对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监督的认识,透过业务看政治,从政治视角发现问题,从政治高度分析问题,用政治标准检验被巡察党组织工作。围绕县委重心工作,紧扣“在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排头争作表率”奋斗目标,开展坚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着力推动解决不会为、不善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把全县各级党组织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履行职能责任。

  陈锡钢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破除熟人社会干扰,以强有力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巡察工作。要全面地分析问题,把握问题的整体情况;要历史地分析问题,具体研究事情发生的当时背景和原因;要辩证地分析问题,既要看出存在的不足,也要看出积极的一面,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陈锡钢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指导方针,紧扣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探索实践,深化拓展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提升挖掘深层次问题的能力,不断强化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章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涛参加会议。会上,3名履新巡察组长围绕如何履职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