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开展任前廉政知识测试 严把领导干部“入口关”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6-06 08:43:43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领导干部纪法素养,促进更好地廉洁履职,6月6日下午,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对近期拟提拔、进一步使用的30名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中廉政知识测试。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前要求领导干部一律将手机存入信封,并严肃强调考场纪律。考试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等内容。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凡提必考”,把任前廉政知识测试作为树牢法纪底线、严把入职关口的常态化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抓实。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知识测试2次,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