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十三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滨海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9 17:36:12  |  阅读人次: 人次  

  1月29日上午,中共滨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在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排头争作表率提供坚强保障,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政协主席姚兆春等出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

  吴启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立足现实,直面问题、针砭时弊,振聋发聩、让人警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行之有效的做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牵引,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把“六个必须”的深刻总结和“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吴启标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责任链条更加严密,正风肃纪更加深入,标本兼治更加有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强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担当,坚决把总书记“永远吹冲锋号”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吴启标指出,要以一严到底的韧劲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滨海。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监督,以更强定力深化作风建设,以更实举措推进“三不”机制,以更大力度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新征程上迈出廉洁滨海建设新步伐,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硬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启标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不断提升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纪律约束和监督,铸忠诚之魂、怀敬畏之心、练执纪之能、行规矩之事,做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各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工业园、沿海工业园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省市属驻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区、街道)纪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工业园、沿海工业园纪工委书记;省市属驻滨各单位纪委(纪检组)、县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金句”书法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