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县市场监管局:“五个一”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新华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1-09 09:44:36  |  阅读人次: 人次  

  “廉者,政之本也。”近年来,滨海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的指导下,以“五个一”为着力点,筑牢廉洁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落地落实。

  签一份“廉政责任状”,深耕“责任田”。强化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每年年初,局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条线分别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梳一次“廉政风险点”,筑牢“防火墙”。对重点领域和岗位,每年组织一次廉政风险摸排,完善防控措施,实现权力运行到哪里,防控措施就跟进到哪里,从源头上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

  上一堂“廉政党课”,增强“免疫力”。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上一次廉政党课,结合典型案例,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切实增强执法人员“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观一部“警示教育片”,打好“预防针”。每年至少组织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并由派驻纪检组通报违纪案例,以案明纪、引为镜鉴,警醒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帐”,做到时时处处知纪、明纪、守纪。

  走一趟“廉政文化专线”,激发“廉动力”。每年由局党委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学习“铁军精神”“林工精神”,感悟“清规当执守、风纪必严明”的廉政文化。(第12派驻纪检监察组  王浩 谢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