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滨海县: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7-06 16:09:58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滨海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加强一线监督,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滨海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作风办印制“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发展”《县作风办工作联系卡》、下发企业,制定出台滨海县亲清政商关系“八提倡、八严禁”正负面清单和《政商交往专项整治方案》《关于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过程中实行守信承诺制度》下发至各单位,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并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
    二是积极服务企业。疫情期间牵头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复工复产期组织力量开展企业走访,共走访规上企业122家,收回调查问卷102份并梳理汇总。组织召开沿海工业园企业复工复产面临问题专项调研会议,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复工难、用工荒、水电土地贵等问题,下发交办函34件至相关责任单位,要求责任单位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定期汇报推进成效。
    三是规范政商交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插手工程、违规借贷获利以及违规投资入股专项清理工作,强化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鼓励党员干部依法行政、秉公用权,理直气壮地亲商、安商、护商,着力提振干部队伍为促进经济发展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精气神,营造良好政商交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