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我县开展行政执法专项整治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5 09:38:23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2019年度“正风肃纪360”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秩序,防止和纠正违法、不正当的行政执法行为,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行政职权,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行政执法不规范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检查各相关单位行政执法卷宗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
  专项工作小组对公安局、环保局、人社局等19家单位呈报的2000余份卷宗进行抽检,以50%比例抽检许可类卷宗,并实现对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执法卷宗监督检查100%全覆盖。通过检查发现多数案卷处罚程序合法、证据材料充分、自由裁量适当、适用法律正确,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实施行政处罚。部分行政执法单位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了解还不够全面,检查组在核查的过程中专门进行了相关规定的解读和释明,通过现场案件检查情况反馈和三项制度的解读,明确要求各相关执法单位在今后的行政执法过程中要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相关规定,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贯彻落实到执法实践的方方面面,全面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