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县作风办推进“五项整治”深入开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7 10:10:19  |  阅读人次: 人次  
   按照县委、县政府《2019年度“正风肃纪360”实施方案》,县作风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整治企业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为抓手,推动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服务大优化、形象大改善,实现审批效能进一步提速、企业成本进一步压降、行政执法进一步规范、政府诚信进一步提升,切实开展“五项整治”。
  一是行政审批慢专项整治。着力整治政务服务窗口审批事项梳理不全面、进驻不彻底、授权不充分等问题,严肃整治部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承诺不兑现,一次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制度不落实等问题,深入整治庸懒散拖,瞻前顾后、患得患失、上推下卸、该决策的不决策等问题。二是执法不规范专项整治。着力整治单人执法、多头执法、不履行处罚告知、不依法听证、不按规定开票等问题,坚决查纠检查任性、一事多罚、自由裁量权过大等问题,严肃查处执法部门或执法人员以稽查、执法名义变相报复、勒索企业,变相参与经营活动和吃拿卡要等问题。三是企业融资难专项整治。着力整治中小企业贷款手续繁琐、程序较多、审批时间较长,以及被随意停贷、抽贷、断贷等问题,严肃查处贷款审批过程中的各类附加收费和强制返存贷款、搭售理财产品、以存兑汇票抵算现金,设置企业开户最低资本金或最低存款额度等违规行为。四是服务不公开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水、电、气等公用部门服务流程不简便、审批环节不公开、办理时限不透明、收费标准不公示等问题,深化整治收取配套工程费用高、不议价、工期难以保证,利用垄断地位指定服务,不履行告知义务等问题。五是中介乱收费专项整治。着力整治“红顶中介”问题,坚决纠正行政审批取消后由中介机构或下属单位变相审批及违法违规收费问题,严肃查纠暗示或变相推荐中介服务,以及干预企业经营,插手工程项目建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