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企业走访“双百”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2 16:38:49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按照市作风办《关于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的通知》和2019年度“正风肃纪360”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在2019年3月至11月开展走访“双百”
    本次走访活动的对象主要是全县210家规模以上企业及部分镇(区、街道)、园区小微企业,重点是2017年以来参与市、县两级 “两重一实”项目的企业。
县作风办统一制作企业服务联系卡,卡片印制联系人单位、姓名、职务、电话,保证企业遇事找到人,困难有人帮。各走访组按照要求,提前联系企业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人,上门征求一次意见,详细了解企业基本信息、生产经营、项目推进、政府服务机制建立、惠企政策落实、工作作风、企业诉求等方面情况。各走访组根据走访情况如实填写《企业走访记录表》,对表格中涉及的问题耐心询问,掌握准确信息,结束后各走访组将记录表统一交县作风办汇总。各走访组在企业走访过程中,针对企业急需办理的事项,帮助陪跑办事,并明查暗访是否有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强制募捐等现象。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各走访组详细记录并报县作风办,县作风办统一分类汇总,及时交办相关部门落实,并做好跟踪督办工作,发现落实不力的,予以严肃纠正。县作风办按照一企一档要求及时汇总走访情况并整理归档。同时做好回访了解工作,相关部门为企服务、诉求办理、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作为年终综合绩效考核重要依据。
    走访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走访期间,一律轻车简从、务求实效,不得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严禁“走过场”,敷衍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