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县作风办部署春节期间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检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01 10:01:57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廉洁过好2019年春节,滨海县作风办就春节期间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集中力量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专项行动等方式对各有关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各有关单位一要加强教育提醒,倡导廉洁过节。抓住春节这一关键时间节点,通过集体学习、开展谈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开展“反四风”宣传教育,特别要针对上班纪律、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问题重点提醒,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纪律观念。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责,率先垂范,带头守规矩。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对于苗头性问题要早打招呼、早提醒,做到防微杜渐。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县作风办将切实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认真对照检查内容,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监督检查,灵活运用随机抽查、集中检查、点穴督查等方式方法,对违规违纪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快处,严肃追责。县作风办将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