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县行政审批局严把四关战“疫”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3-23 10:13:39  |  阅读人次: 人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行政审批局有序开展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严把疫情防控各个关卡,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打好防疫阻击战,

  一是严格把好服务关。坚持防疫与业务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有实效、业务质量不降低。开展“网上办、不见面”审批,鼓励、引导广大企业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方式申报办理业务,有效减少群众到大厅办事次数,减少人员聚集。安排专人负责接听电话,做好预约登记、业务咨询以及全程电子化操作指导工作。为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等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原则,提供电话预约及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已为10家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办理变更经营范围、增加经营范围等事项18件。其中,消毒服务4家,医疗器械4家,消毒剂1家,新办企业1家。

  二是严格把好入口关。大厅入口设置监测站,由工作人员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必须佩戴口罩,不符合相关要求者不得进入办理业务,同时为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车辆登记,体温异常者立即劝返并登记。

  三是严格把好消毒关。每天进行环境预防性消毒,对大厅出入口、触摸显示屏、等待区域椅座、办公室门把手、电梯及其按钮等高频接触的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加大消毒频次,不间断进行消毒作业。每天下班后组织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喷洒消毒。

  四是严格把好责任关。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查推进。所有党员干部签订《全县党员和各级干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承诺书》承诺书,对落实相关工作不到位的将进行通报,必要时进行约谈;对存在擅离职守、处置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