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滨海县公安局:开展“六个一”教育活动 庆祝建党98周年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2 08:58:08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精心谋划,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切实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调。
  贯彻重要讲话,强化核心意识。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局主要领导主持学习交流活动,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各所(队)组织干部民警对“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以及“四个铁一般”的要求积极开展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举措。
  组织参观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所(队)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前夕组织党员民警参观顾正红纪念馆、新四军三师八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民警用心去体会馆内珍贵史料、资料照片、模拟场景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全体党员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努力实现公安工作目标。
  进行集体宣誓,牢记初心使命。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并进行了表态发言,还组织退休民警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使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举行演讲比赛,激发爱党热情。该局组织民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心献给党演讲比赛,激发广大民警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忠诚于党的公安事业。以忆党史、铭党恩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通过读党史文章,使民警在受到教育的同时,用文字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
  开展志愿活动,践行为民情怀。该局平安文化志愿者走访慰问县内建国前老党员、新四军老战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辖区福利院、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分别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孤儿,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该局民警纷纷表示,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忠诚履行警察职责,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召开专题党课,解决实际问题。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当前工作,由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校教授、共建单位先进模范代表等授课,突出时代性、针对性,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身边的典型事例与案例,着力解决具有普遍性的思想问题以及工作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