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委编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式”管理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3 11:13:21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县委编办始终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通过“清单式”管理,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最新部署要求。
   一是制定责任清单。在2018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建全完善2019年度县委编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从加强组织领导、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10个集体方面要求和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等5个个人方面要求,制定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3张责任清单,切实做到责任一目了然、具体到人。
    二是调整分工清单。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要求,调整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将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由办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主抓党建;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推动落实,确保党建工作细化到人,党建责任压实到人,切实担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使命。
  三是严格问责清单。严格执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要求,对照县纪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监督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和我办的《关于规范日常管理提升机关效能的若干意见(试行)》规定,通过主任办公会议、全体人员会议、中心组学习等载体,经常性地开展学习交流、谈心谈话,填写好《履职手册》,切实发挥好领导班子的榜样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