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纪监督
盐城市纪委监委用好“四堂课”开展“探寻红色记忆、建设清廉镇村”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镜鉴信息网  |  发布时间:2019-11-13 17:15:20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盐城市纪委监委注重红色传承,深入开展“探寻红色记忆、建设清廉镇村”走访调研活动,由委领导班子带队深入走访128个烈士命名镇村,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课、讲好清廉建设微党课、上好基层减负研讨课、开展党建互学共建课“四堂课”的方式,进一步凝聚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力量。

   一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课。通过听革命故事,看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等方式,接受思想政治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干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自觉。

   二是讲好清廉镇村微党课。在走访调研基础上,围绕如何解决基层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遇到的困惑,如何推进基层治理、打造清廉镇村,为基层干部讲8-10分钟的微党课。

   三是上好基层减负研讨课。深入基层一线,聆听基层干部诉苦,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共同找对策想办法,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向基层延伸,切实把基层干部从繁琐的、不必要的事务中解脱出来。

   四是开展党建互学共建课。分批组织镇村党组织负责人参观“尚德昭廉”教育馆,邀请部分镇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到市纪委监委机关,与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共话党建工作、攻坚党建思路、共谋党建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互学互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