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纪监督
严管有力度 厚爱有温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19-10-22 15:18:58  |  阅读人次: 人次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第一职责,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聚焦监督,紧贴中心工作,积极作为、精准发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辽宁省葫芦岛市纪委监委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创新监督方式,着力于实现严管有力度厚爱有温度,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担当作为,把第一职责履行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定位,明确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责任。在实践中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今年以来,葫芦岛市纪委监委探索加强同级监督的有效途径,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日常监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法律和纪律两把尺子,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作为。

  既严管又厚爱,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敢于监督更要善于监督。这要求既要政治素质过硬、纪检监察业务过硬,又要熟悉相关领域工作,具有较高水平专业素养。葫芦岛市纪委监委结合能力素质提升工作,让市直各单位一把手走进纪检监察机关“大讲堂”讲业务,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各单位讲监督。有温度的监督才更能使被监督者服气。葫芦岛市纪委监委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关心受处分的干部,及时跟踪回访,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振作精神投入工作,使受处分的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实施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作为。按照查处有力度、监督有态度、创新有法度、容错有温度的理念,葫芦岛市纪委监委出台了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消除了干部想干事却担心犯错误的顾虑。

  坚持全面发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监督。紧贴中央和省委、市委中心工作,找准监督工作的着力点,致力于“政治生态有改善、干部活力有提高、地区经济有发展”开展监督。既见“树木”又见“森林”,紧盯“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推动构建风清气正、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党的肌体健康。把监督工作放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开展,通过有力的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等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