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作风建设(停更)
我县“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活动成效初显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26 09:49:11  |  阅读人次: 人次  
    我县“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活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由县纪委、监委、县作风办牵头,采取分级负责的方法,各单位结合实际,扎实抓好本系统、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整治活动对整治目标、整治范围、整治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县作风办与县纪委监委十六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强化对专项整治活动的推进,以“嵌入式”式的高标准监督推动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开展。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单位梳理出168条问题清单,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逐项对账销号。县纪委、监委、作风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共提出整改意见136条,作出问责建议38条,召开全县范围内专题会议2次,现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4件,对10名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并将有关问题在全县范围内予以书面通报1次。

    县纪委、监委、县作风办对我县开展“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活动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督查,累计到各单位专项检查120余次,开展明察暗访260余次,在原有的投诉热线的基础上,专门设计制作了监督公示牌117块,将县作风办、派驻机构以及主管单位分管负责人电话印制在监督牌上,悬挂在各单位醒目处,让群众投诉有门。在做好固定动作的同时,先后出台《行政执法工作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滨海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整治方案》、《滨海县效能问责暂行办法》等,严肃查处工作程序不规范、自由裁量权过大、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问题,取得较好活动效果和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