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接好特殊时期的群众来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20-02-22 09:25:53  |  阅读人次: 人次  
 

      “12388吗,是市纪委吧,我们从新郑返回郑州后,社区不让进家门,让返回新郑……”电话的那端,显然是情绪有些激动。

  “您好,请您先不要着急,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2号令的要求,不得无故阻止小区在外人员返回,您先对小区值班人员进行说明,我们会按照相关规定将您反映的情况及时交办相关人员,请耐心等待。”河南省郑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的高璐边认真回复着电话,边随手在电脑上做着电话记录。

  刚挂断电话,急促的铃声再次响起。

  “我们村主任家在办丧事,亲朋好友聚集了50多人,我觉得这很不安全,你们得赶紧派人管管。”听得出来,电话里的背景声十分嘈杂。

  “您好,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我们会及时将您反映的情况交办给相关部门,核实后会及时处理。”

  两个电话接完,高璐已经把举报内容录入12388举报平台,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规定将群众反映情况汇报给值班领导,并按照流程将接访记录转交给相关主管部门进行调查落实。同时,值班领导将这些举报内容反馈给市纪委监委相关督查组,持续关注处理结果的反馈。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全体人员一直在岗,坚守在12388热线的电话机旁。为了“接好”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电话,郑州市纪委监委认真研究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规定,凡是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要第一时间向设在市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市纪委监委督查组转交,督查组要在当天进行调查,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截至目前,12388人工接通疫情防控举报电话301个,处理留言146条,防控急转件52个,已经反馈40个。

  “在这个特殊时期,群众来访电话时的心情难免都是紧张的担心的,我们争取使自己成为政策宣传员、矛盾疏导员、群众知心人。”郑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吴晓梦说。(河南省郑州市纪委监委 李刚 || 责任编辑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