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监督(停更)
精准发力 派驻监督“提速增效”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3 10:15:48  |  阅读人次: 人次  
  自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滨海县16个派驻纪检组找准角色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切实把派驻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紧盯“关键少数”,落实责任不懈怠。用好派驻机构可以“参加或列席被监督单位有关会议”的监督权限,参加或列席部门党委(党组)会议、班子会、民主生活会,在全程了解会议情况的同时,对被监督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跟踪监督整改,通过前移监督关口,做到早提醒早把关。同时督促驻在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主体责任清单,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促进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频共振。
   紧盯“关键环节”,规范管理不松劲。及时对驻在单位的领导班子、人员编制、业务流程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充分了解和掌握所监督单位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分析单位廉政风险点,建立监督台账清单,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发力点。制定和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学习培训、信访举报、执纪审查、问责工作、干部管理等相关规定,确保工作运转的规范化。同时,通过设立举报箱、设立举报电话,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听取意见建议。
   紧盯“关键领域”,务实监督不缺位。结合省委巡视整改,重点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一岗双责”、脱贫攻坚领域等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督促驻在单位或个人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教育、约谈提醒等方式予以纠正,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紧盯“关键节点”,严明纪律不含糊。紧盯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强调和重申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围绕驻在单位干部作风、履职尽责情况,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随机走访,发信号、明纪律、督履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