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监督(停更)
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开展廉政谈话,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3 10:52:45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滨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充分发挥廉政谈话的作用,将其作为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两覆盖三结合”,与驻在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为实现“嵌入式”监督夯实基础,不断筑牢驻在单位廉洁防线。
    对驻在单位班子成员谈话全覆盖。提醒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分管条线的党风廉政工作,切实担负起对分管条线和科室人员的教育管理职责,压实驻在单位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
    对驻在单位中层干部谈话全覆盖。提醒驻在单位内设机构、下属单位负责人加强对本科室、本单位人员的管理,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带头遵守相关规定要求,在履行本职工作同时,切实抓好本科室和单位的作风建设。
    谈话与了解情况相结合。详细了解驻在单位人员编制、作风建设、制度执行、“三公经费”支出等重点工作情况,做到提人知事、提事知情,为有针对性地制定监督方法打下基础。
    谈话与防范风险相结合。了解被谈话对象履职情况,与被谈话对象共同分析其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事项、环节,提醒被谈话对象强化自身廉政建设,将防范廉政风险的关口前移。
    谈话与压实责任相结合。根据谈话情况,认真分析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出监督意见,真正让被谈话对象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