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铁还需自身硬
陈锡钢对3个单位“一把手”开展集中谈话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09-17 16:08:43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进一步落实县纪委书记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制度,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9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民政局、教育局3个单位“一把手”开展集中谈话。

  陈锡钢首先通报了近年来三家单位在公务接待、党员干部酒驾、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违纪事件发生的原因,并就进一步压实中秋、国庆期间“一把手”主体责任,从严做好廉洁过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作风建设。“一把手”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通过分层分级谈话提醒,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筑牢每一位党员干部廉洁过节防线。二要坚持聚焦重点,加强举一反三。要对本单位反复出现的作风问题,逐项进行清理,细化整改措施,逐条落实整改,通过延伸拓展、系统治理,不断巩固扩大工作成果。三要强化制度执行,形成长效管理。要对本单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空白和薄弱环节,加强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

  被约谈的三家单位“一把手”分别结合本系统近年来作风建设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作表态发言。一致认为,越是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并表示将以此次陈锡钢书记谈话为契机,时刻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落实县纪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加大本系统纪律教育、明查暗访、专项治理、通报惩戒力度,不断提升防范“节日腐败”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