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3起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2-31 18:30:05  |  阅读人次: 人次  

关于3起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我县查处的3起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主任徐登耀违规送礼金问题。2015年春节前至2017年中秋节期间,徐登耀安排该中心会计林某某先后六次向时任江苏滨海经济开发区沿海工业园党工委委员、滨淮镇人大主席张寿权(另案处理)送现金合计人民币3万元。2021年1月,徐登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天场镇畜牧兽医站原站长刘迎松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21年春节前,天场镇某生猪养殖场负责人为与刘迎松拉近关系,两次通过微信向刘迎松转账1000元和6000元。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刘迎松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3.沿海工业园副科级工作人员焦海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1年中秋节前至2014年春节期间,焦海先后6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超市购物卡,折合人民币1.2万元。2021年12月,县纪委对焦海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节点”即“考点”,上述3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案例均发生在春节等重点节日期间,反映出在高压惩治腐败的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存在人情认识偏差、贪图享乐思想和侥幸松劲心理。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各项廉洁纪律要求,把“年关”当“廉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过一个干净、清爽的元旦、春节。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两节期间廉洁教育力度,严管队伍、严抓作风,督促所管理的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从拒绝礼品礼金做起,同时拒绝违规吃喝、纠治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推动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及时开展约谈提醒,重申纪律规矩。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注重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曝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