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2 16:04:25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后,滨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学习贯彻。
一是迅速抓好学习贯彻。《规则》发布后,信访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规则》打印装订成册,并将《规则》电子版转发至科室微信工作群,方便所有人员随时随地进行个人自学,确保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要求,深刻领会《规则》核心要义。
二是明确重点学习部分。着重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反复学习领会,对标对表《规则》,检视处理检举控告工作,按照《规则》要求,及时规范处理检举控告工作流程,对受理范围进行重点学习,确保高效优质开展好受理办理工作。
三是加强信访引导工作。参照《规则》,基于之前接收大量的业务范围外信访件的实际情况,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在接访窗口制作公示牌,告知纪委监委受理范围,着重做好业务范围外信访事项引导前往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