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三时”信访检查滚动推进重点信访问题化解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7 16:03:28  |  阅读人次: 人次  
    一是“过去时”。详细排查涉及信访稳定典型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逐件按原因、时间、地点、单位、涉及人数、重点人员等要素进行“一人一档”登记、分类汇总,重点信访问题通过责任镇区(街道)、部门单位、相关联系人查找信访人上访原因及通过上访所要达到的目的。
    二是“现在时”。对重点信访问题调查情况依纪依规重新梳理,对调查结论进行定性。向信访人征求对问题解决的看法,把处理问题的程序、步骤、依据解释清楚,得到信访人的理解。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件安排县纪委重点科室、业务强的人员负责办理;对情况复杂、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信访积案,由该委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和人员,采取联合调查、集体会诊、协调联动、督促落实等方式进行集中攻坚克难,协同解决信访积案。
    三是“将来时”。对已化解的信访积案“周上报”、“月会办”及时进行后续回访工作;对一时不能化解的,做好领导干部“一对一”结对工作,同时关心信访人的生产、生活和发展,用真情化解信访人的思想症结,确保化解不反弹,稳控措施到位。
    今年以来, 省市纪委及领导交办20件,均已办结,立案处理8人,免职1人,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