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实行信访件闭环管理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06 08:41:47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纪委在实行信访举报全程留痕处理的基础上,完善归口受理、规范办理、闭环管理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增强信访举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归口受理,台账管理。根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规范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建立了信访举报件归口管理制度。凡接到信访举报件,由信访室专人专机录入系统登记管理。建立来访、来电登记簿,接收、呈批、分流、转送各环节“处处留痕”,详细记录承办人、转办时间、办理时限、督办时间、办理进度、报结时间、调查结果等,每周一统计。

       二是转办分流,服务执纪。对每一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以“六大纪律”为标尺,梳理反映问题的内容,准确判断违纪问题类型;详细摘录举报内容,以纪律的语言提炼、概括反映问题,并及时录入信访举报管理系统,分析挖掘信访举报中有价值的线索,发挥好信访举报的案件线索主渠道作用,对受理的信访件及时转办分流。

       三是办理反馈,闭环管理。信访室与案管室、纪检监察室、审理室等科室,及各派驻纪检组、镇区(街道)纪委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馈处置情况,将办理结果录入系统,实现系统内每件信访举报件都有完整的电子档案。并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实行一周一督导,定期办结销号,做到从“入口”到“出口”全程留痕、件件有着落,构建起信访举报的闭环管理模式。